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专业特色
旅游管理专业特色
 

      旅游管理专业经过几年的探索,形成了“一条龙、四强化、零对接”旅游人才培养模式。     

   一、形成了一条龙服务的服务理念

   一条龙服务的办学理念是指从学生进校开始到毕业为止,在学习上和生活上给学生提供全方位的一条龙服务。旅游管理专业拥有一个和谐包容、积极向上、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强、爱学生的教学团队,该团队为学生搭建了求索知识、成长成材、适应社会、展示能力、实现价值的坚实平台,从而使学生高起点地规划自己的职业人生。

       二、采取了四强化措施    

    1、强化教学创新

    各位老师在抓好常规教学的同时强化教学创新,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根据教学内容和高职高专学生的特点灵活地运用了项目化教学法、行动导向法、模拟教学法、体验教学法、角色扮演法等多种多样的教学方法。开放式的教学手段代替了封闭式的课堂教学手段,采用教室与校内、校外实训基地结合的校企深度合作培养手段。

        

    2强化实践教学环节

    首先是利用学校的餐饮实训室、茶艺实训室、校史馆、露天导游实训室等进行模拟训练。其次强调旅游真实环境体验。如组织学生参加市区一日游、郫县一日游,让他们以游客的身份体验旅游;创造机会让学生参加各级政府、旅游企业举办的一些大型活动,让学生以旅游工作者身份体验旅游接待工作;与多家旅游企业建立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利用黄金周、寒暑假、顶岗实习的机会到旅游企业实习,通过真实环境体验,掌握企业的操作流程和服务规范。

     

    

    3强化导游证获取率

    考上导游是很多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选择该专业的唯一理由,该专业的老师教学经验丰富,长期从事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笔试课程的教学工作,并常年担任导游资格考试笔试和口试的考前培训工作,担任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口试评委。对导游考试的内容、题型、知识点有比较准确的把握。在长期的教学、培训过程中积累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法,使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导游考试过关率每年都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4、强化旅游赛事课堂

    在抓好教学主课堂的同时强化旅游赛事课堂,利用业余时间举办各种大赛,如举办导游风采大赛、旅游线路设计大赛,餐饮服务大赛、茶艺服务大赛。                          

   三、办学的目标是实现学校与企业之间的零对接

    零对接是指通过三年的校企合作办学,学校培养的人才符合旅游企业的用人需求目标,学生直接到企业就业,最终实现了学校与企业的零接触。通过以上措施,提高了学生的岗位素质和职业能力,收到企业的好评。近几年,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就业率一直是95%以上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酒店管理专业特色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特色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