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专业特色
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特色
 

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是我校的新兴专业,正逐步形成“分层递进,特色鲜明 定位准确 工学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

分层递进

分层递进式人才培养模式是指以学生为主体,以“基础十能力”为目的,按学期围绕连锁经营管理工作业务流程的卖场布局、商品陈列、商品进货作业管理、商品存货作业管理、理货员作业、前台收银、门店促销、防损与安全管理、顾客投诉处理九大环节,采取模块化、进阶式的能力培养方案,通过真实项目的实施,开展课程教学和实战训练,学生通过“做中学”和“学中做”培养连锁经营管理业务流程各主要环节的核心技能。

特色鲜明

一、突击专业特色。我校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将紧紧围绕我校核心专业服装、纺织、染化、艺术、汽车等,开设与核心专业相关的课程,形成校内跨系、跨专业协同培养学生的模式,克服了通常情况下经营类专业定位不明的缺陷,为今后成为连锁方面的专家型人才打下基础。二、课程计划与相关职业证书对接。整个课程计划设计还充分考虑到职业证书,结合相关证书的考核内容,强化学习,让学生更易获取职业证书,为未来持证上岗工作打好基础。三、与相关专业自考本科对接。在校期间,学生可套读我校自考本科的相关专业,比如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等,为学生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定位准确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一项调查显示,从年龄及学历情况看,店长平均年龄为39 岁,学历水平大专占42%,比例最高。因此我校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人才定位于各连锁门店的店长,按照从员工成长为店长所需要的“岗位能力知识、职业素质教育与拓展、岗位能力拓展、岗位能力提升、基础技能知识拓展”五大模块构建新的基于工作过程的新的课程体系。

工学一体

我校的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与行业、企业合作,研究连锁业务工作过程和职业能力,依据“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什么给什么”课程建设思路,按企业要求实行培养目标与企业需求相融合;教学模式与工作现场相融合;课程体系与工作过程相融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融合;整个教学模式体现出全面针对企业需求的实践性、开放性和职业性。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会计专业特色
下一条:酒店管理专业特色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