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企业合作
管理学院召开我校与成都锐杰教育公司合作共建研学基地线上研讨会
 

                                           撰稿:陈倩 审稿:余真翰

2020年3月20日下午,管理学院利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我校与成都锐杰教育公司合作共建研学基地研讨会。成都锐杰教育公司总经理李本楷、副总经理蒋佳丽、管理学院院长余真翰、党总支书记樊廷友、副院长夏远江、旅游教研室叶娅丽教授、旅游教研室主任杨婷婷、旅游专业负责人陈倩、余宜娴、袁燕君、邓桢澜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余真翰主持。

叶娅丽教授首先介绍了项目的合作背景。2016年11月30日,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把中小学研学旅行作为刚性需求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2019年10月18日,教育部公布高校新增“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我校凭借多年丰富的实践经验成为全国首批成功申报该专业的32所高校之一。成都锐杰教育公司成立于2013年,专注并致力于青少年儿童综合实践、研学实践教育、冬夏令营、体验式培训、会议会务策划等工作。我校利用自身优势资源与成都锐杰教育公司合作共建研学基地将有利于“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的产教融合发展。

成都锐杰教育公司李本楷总经理从锐杰教育公司的优势、纺专的优势、合作内容、合作方式、项目开发、项目合作政策支持、财务计划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协议的具体内容。李总指出,纺专拥有丰富的研学资源、人文底蕴和坚实的科研实力,有敏锐的研学研判、洞察力、教育情怀和开明的领导决策层,而锐杰教育公司也拥有多年的研学经验、市场积累、丰富的市场资源和稳定成熟的运营团队,双方优势互补,定能打造出独具特色的高校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实现校企共赢。

余真翰院长首先肯定了合作项目的积极意义,并针对具体协议发表看法。余院说,项目的合作立意一定要高,要力争做成全省研学专业的标杆,但同时更要重点突出合作对于我校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就业的支撑,体现产教融合,并细化校企双方投入产出的具体内容。

夏远江副院长提出应更加明确校企合作的模式,合作中对学校、教师的角色定位。

樊廷友书记强调了在项目合作的过程中应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统一,办成让学生、家长、学校、企业都满意的项目。

旅游教研室的各位老师也纷纷发表意见,都认为这是一项有利于学生实践、教师学习的好事,愿意积极支持,但落实的过程中还需要细化协议,考虑周全,推动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最后,成都锐杰教育公司总经理李本楷和副总经理蒋佳丽在认真听取了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建议后,表示会进一步和学校沟通、完善合作协议,大家都朝共同的目标继续努力,通过合作共建研学基地,锻炼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强化老师的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学校的品牌效益,真正实现深层次的产教融合。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院举办酒店管理专业18级华住订单班年度总结会暨19级华住订单班开班仪式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