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企业合作
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荣获导游词创作大赛两个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撰稿 陈学春 审稿 叶娅丽 

4月28日,成都旅游导游协会第三届“雅正杯”导游服务大赛(导游词创作大赛)在成都举行。管理学院叶娅丽教授、陈学春老师指导的3名选手在28个参赛单位提交的178篇导游词中脱颖而出。旅游管理141杜雪红和旅游管理151廖青分别获得一等奖,旅游管理151陈琴获三等奖,叶娅丽、陈学春老师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同时我校还被授予最佳组织奖。

本次导游词创作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由各个参赛单位组织选手查阅资料、实地游览、观看相关视频,精心创作导游词。4月8日各参赛单位向组委会提交了初赛导游词。组委会组织专家对所提交的导游词进行评审,遴选出53篇导游词参加今天的决赛。决赛的内容由自我展示 、导游词创作说明、导游词展示三部分构成,最后评选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和优秀奖22个。

我校的三名选手到景区实地踩线,阅读相关书籍、查阅网上资料、观看景点视频,与老师多次交流、修改,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创作,如期提交了导游词。三位选手在决赛的三个环节表现优秀,特别是廖青的自我展示、杜雪红创作出的导游词均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通过这次导游词创作大赛,让学生们明确了什么是优秀导游词?应该怎样去创作优秀的导游词?为自己今后的导游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导游技能大赛 廖青同学获泰国六日游奖品
下一条:成都新秀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东应邀来校畅谈旅游业的创新创业与实践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