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优秀毕业生
旅游171班龚婷婷获得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感言
 

 我叫龚婷婷,是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2020届毕业学生。喜获四川省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殊荣,感动不已、感慨万千、感恩不尽,这里向大家谈谈自己成长的历程和真实的感受。

倍加勤奋,熬墨蓄势我来自阿坝州阿坝县,那里气候恶劣,周边教育环境也相对落后。从小父母离异并各自组建了家庭,我便立志要用勤奋和努力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未来。在学习中我刻苦努力虚心请教,不敢有一丝的懈怠,我比其他同学更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机会,虽然在学习上最开始比较吃力,可是我从来没有降低对自己的要求。作为少数民族预科生,进入纺专后意识到了自己的各种差距,但是我并没有气馁,而是更加努力的提升自己。进校不久后,和蔼可亲的老师和洋溢着笑脸的同学让我渐渐有了家的感觉。 纺专大家庭里,我努力学习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多次获得各种奖项和证书,特别是获得团省委授予了我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省级优秀毕业学生等称号。

自强不息,为梦拼搏我至今深刻的记着在迎新大会上优秀的学姐学长的大学生活的分享,让我深深的爱上了旅游管理这个专业,我尽管基础比较差,但为了心中的梦想,就必须有超出别人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付出。我深深的坚信,学习是每一名学生的天职。我渴望在短暂的大学三年当中获取更多的知识,一直以一种端正的认真态度去对待学习。最苦恼的就是学习时间不足,但是我深知时间是挤出来,尘埃落定后的顽强战胜困难也是一种美丽。不愿意炫耀自己的努力,但是如果你不努力学习,你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么的优秀!比如:每天6点起床简单洗漱后,独自来到教学楼下,在绿亮亮的“Exit”指示灯相伴中,为了能抓紧时间记忆十二篇导游词、200问以及相关内容,通过不懈努力一次性拿下国家导游资格证书。

勤学苦练,实现蜕变。2018年6月,我大胆的报考并通过了全国英语6级考试。我深知自己不是英语专业的,加上薄弱的英语基础较,内心多少还是有点胆怯。为了更加优异的成绩,我每天都坚持背英语单词,听力不好我就专攻听力,阅读不好我就会去图书馆找一些外文的报刊来看,将里面的不认识的单词摘抄下来,一个月下来,一本厚厚的英语单词书被我背完了。经过大一的洗礼,我已经养成了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习惯于每天第一个进入教室,上课总是独自坐在第一排,并且积极作答老师在课堂上提出的问题,经常到图书馆三楼的期刊阅览室,阅读各种期刊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经过锤炼,我从羞涩的高原女孩蜕变成为了自信活跃的同学,让身边的人都为之动容。我踊跃参加各种培训、实践和大赛,获得了一个又一个“一等奖”,让我实现一次又一次的蜕变。“不夺桂冠誓不回,哪怕消得人憔悴”,所有的逆袭都是有备而来,所有光芒需要时间才能沉淀。

感恩祖国,感恩母校。我之所以能取得这些成绩,是因为纺专培育和成就了我,纺专之于我犹如三味书屋之于鲁迅,没有纺专对我的悉心培养就没有现在优秀的我,纺专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生转折点。在这里,我要真诚的感谢母校校老师们一路上对我的鼓励、支持和帮助,在今后的日子中我将一如既往的努力,继续为学校增光添彩。更要感恩伟大的祖国,给予我到纺专求学的机会。没有党和国家的政策,一个偏僻地区的少数民族女孩子就没有进入高校学习的可能。

勇攀高峰不负韶华。当下正处于全民抗击疫情时期,在这样特殊的情况下,我仍然不敢有一丝的懈怠,继续保持着以往的学习态度,全心全意准备今年的专升本考试。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更要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坚定自己的信念,实现更大的提升。也希望自己能够不断的完善自我,早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用之才。同时也希望我的奋斗历程能够给更多的少数民族同学带来激励。“勤奋,是步入胜利之门的通行证”,只要付出,定能收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二零二零年三月八日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优秀校友贺亚萍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