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技术服务
我校赴广安武胜县青龙湾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展开
通讯员:王玲、黄启颖、王馨湉 审稿:史在宏 

7月12日上午,以“手心相牵·心系农村·教育关爱·文化扶贫”为主题的,我校赴广安武胜县街子镇青龙湾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街子镇政府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社会实践以精准扶贫为导向,以教育关爱和文化扶贫为着力点,实现了“四个统一”,即志愿服务与精准扶贫相统一、项目设置与地方需要相统一、过程实施与突出实效相统一、实践体验与社会调研相统一。学校和地方的高度重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双方进行了认真周密的筹备。

武胜县街子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陈震对我校社会实践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是第一个来到武胜县街子镇青龙湾村开展社会实践精准扶贫的高校。他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此次社会实践的机会,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加强高校与地方的相互联系。

青龙湾村是重点扶贫村,也是我校开展精准扶贫的对口帮扶村。今年1月,我校选派学生处办公室主任隗送爽到这里,驻村任“第一书记”。6月23日,我校校长夏平一行来村举行“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对口帮扶村”揭牌仪式与爱心捐赠。为了实施好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结合青龙湾村的实际情况和需要,选定材料学院、电信学院、管理学院承担此次社会实践任务的组织和指导工作,面向全校招募有相关特长的志愿者39名,通过组建重点团队及实施专项计划的方式开展本次社会实践服务,将历时18天。服务内容包括“暑期快乐夏令营”、“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社会调研”、“法律知识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文明乡风建设宣传、自然灾害预防宣传”、“‘锦绣书屋’建设”、“办公小助手、软件技术进村镇”、“送文艺下乡”以及“红色教育”等八个项目。

启动仪式上,我校图书馆馆长李鹏和青龙湾村党支部书记刘高强共同为“锦绣书屋”揭牌,并将我校从教师中募集的第一批图书捐赠给“锦绣书屋”。同时,校图书馆派出三名教师指导整理、归类书屋图书资料,帮助“锦绣书屋”制定完善的图书借阅规章制度。

我校党委副书记周红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广大青年大学生传播现代文明,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途径。本次社会实践与学校精准扶贫工作相对接,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借助学校的文化资源,发挥我校青年大学生的思想优势、组织优势、知识优势和青春优势,为青龙湾村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她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实践锻炼机会,把社会当作“第二课堂”,把实践作为学习的起点,在实践中接受教育、拓展视野、增长才干。

赴青龙湾村的这支社会实践服务队是在11日上午启程前往青龙湾村的,经过近5个小时的车程,于当日下午2点顺利抵达武胜县街子镇中学,并驻扎于此。虽然当地的住宿条件和伙食状况都比较艰苦,但同学们没有丝毫的退宿情绪,始终将能够参加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当做一份荣耀和重要的人生经历,抱着“了解国情、体谅民情、增长才干、锻炼自我”的心态,面对每一个挑战,迎接每一份工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管理学院深入开展精准扶贫色达旅游项目专题培训班和现场指导工作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启第二轮精准帮扶色达县旅游业发展工作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