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科研项目及成果
管理学院教师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经济研究成果奖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天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中国纺织经济论坛于12月19日在天津隆重举行。中国纺织经济论坛是全国纺织经济盛会,主要围绕我国纺织工业发展中面临的重要经济和理论问题进行学术研究和交流。本届围绕“新型城镇化与纺织产业转型”的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共论中国纺织业的科学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副会长徐文英,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淮滨,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香港大学、东华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的专家学者、产业界和社会各界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

会议揭晓了2014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经济研究成果奖,60项经济研究成果获表彰。其中,《产业政策与纺织经济研究(2006~2010)》等7项研究成果获一等奖;“基于大数据的成都家纺服装产业信息化生态模式初探(作者:何 涛 庞霓红 姜宁川)”等11项成果获二等奖;《服装知识产权保护及侵权案例评析》等13项成果获三等奖;《基于新型城镇化的纺织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和“基于战略和定位的服装品牌跨界营销新探析(作者:何 涛 李 晶 姜宁川)”等29项成果获优秀奖。

近年来,在学校发展思想指导下,我校教师加强了对纺织服装产业、企业、区域经济发展的研究,不断取得研究成果。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经济研究成果奖二等奖和优秀奖各一项,是行业对我校教师致力于服务行业发展的努力的肯定,也是我校教师研究水平的展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对论坛和高校的行业经济研究提出了新要求,指出要加强与产业相融合,要结合行业发展的需要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针对性研究,尤其要研究创新体系。在报告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徐东华解读了新常态下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纺联副会长徐文英分析了当前纺织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

本届中国纺织经济论坛的举行将进一步深化纺织经济研究和产学研合作与交流,推动我国纺织产业发展迈向新阶段

                                   撰稿:庞霓红              审稿:姜宁川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管理学院规划项目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