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二课堂活动
管理学院17级旅游管理专业2018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通过率高达93%
 

近日,四川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成绩,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171、172班学生一次性通过率分别高达93%和80%,远远超过全省导游资格考试平均通过率25%。其中,旅游管理171班28人考试,26人顺利通过,旅游管理172班20人考试,16人顺利通过。有多个寝室同学都是一次性全部通过考试。

四川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分为笔试和口试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笔试,笔试考试科目为:政策法规、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总分200分。第二阶段是现场口试,包括景点讲解和知识问答两个部分,总分10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导游服务能力。只有笔试、口试、综合成绩均合格才能取得导游资格证。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导游考试的高通过率,离不开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对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改革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更得益于旅游教研室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学生的刻苦努力。近年来,旅游管理专业不断加大教学改革力度,采取了多种措施,一是从学生入学之后就开始抓导游考试,让学生有充分的时间准备考试内容;二是强化学生的导游词撰写能力和导游讲解能力;三是深化校企合作,每年联合多家知名旅行社在各大旅游景区实地举办导游技能大赛,全面提高了学生的导游讲解能力和综合素质。未来旅游管理专业会在教学改革的路上不断总结经验,为旅游业培养更多优秀的旅游人才。


撰稿:陈倩 

审稿:叶娅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时代女性建功章,春风化雨再起航
下一条:经管学院学生二支部发展及转正大会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