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二课堂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冬日送温暖活动
 

撰稿:魏驿  审稿:樊廷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经济管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于1221日在郫都区颐园生态休闲养老院开展了冬日送暖活动。

 

来到敬老院,志愿者们便行动起来,有的志愿者主动给敬老院打扫卫生、擦桌子、擦窗,有的志愿者修剪院子里的花草、给老人们整理房间,有的志愿者陪老人们聊天,给老人们修修指甲,梳梳头发,听老人们讲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故事。听到志愿者们亲切的话语和真挚的关怀,老人们乐不可支,整个敬老院充满欢声笑语。

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带去了一场文艺演出,安排好老人们就坐以后,志愿者们开始表演。由一首《歌唱祖国》开场,台下的老人们也拍手跟着一起唱了起来。接下来的舞蹈和小品逗得老人们哄堂大笑,期间的游戏环节,老人们也参与了进来,看得很开心,玩得也愉快。活动最后,老人们为大家演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展示了老人们多才多艺的一面,活动的整个过程欢歌笑语,其乐融融。

表演结束后,同学们为老人们送去了真挚的慰问并送出了购买的生活用品和牛奶等慰问品。通过这次去敬老院送温暖活动,我院学生把爱心和温暖送到了老人们的心里,让老人们内心不在孤单,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彰显了我院学子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关爱社会,应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第56期团干培训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活动暨迎新年文艺晚会”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