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校友园地
管理学院举行导游技能大赛 廖青同学获泰国六日游奖品
撰稿:叶娅丽 审稿: 樊廷友 史在宏 

6月23日,成都纺专第八届导游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经过四个小时三个环节的紧张比赛,旅游管理151的廖青同学荣获一等奖,另有14名同学分享二三等奖,奖品有四川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泰好旅游提供的泰国六日游,成都泰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提供的康定木格措海螺沟冰川四日游,成都旅游导游协会、成都市雅正教育咨询公司、成都新秀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提供的九寨沟三日游,郫县旅游协会的提供的郫县一日游等。

学校党委书记尹析明、管理学院院长姜宁川、党总支书记樊廷友、常务副院长余真翰、党总支副书记史在宏和旅游教研室全体教师老师参加了颁奖仪式。8家旅游企业老总担任评委,并提供奖品。

本次导游大赛设自选模拟景点讲解、专题抽题讲解和导游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模拟景点讲解环节,选手们仪表端庄,口齿伶俐,思维清晰,讲解了众多四川5A级景点。专题讲解环节,同学们应变能力强, 知识积累多。才艺展示环节是今年的一个大突破,打破了传统的唱歌,跳舞等才艺。同学们创意十足,种类丰富,有唱歌、舞蹈、朗诵、单口相声、报菜名、剪纸,将大赛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旅游管理151的廖青同学荣获一等奖,奖品为四川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泰好旅游提供的泰国六日游。陈琴、黄启颖、卢澜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奖品为成都泰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提供的康定木格措海螺沟冰川四日游。邱小玲等六位同学获得了成都旅游导游协会、成都市雅正教育咨询公司、成都新秀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提供的九寨沟三日游奖品,罗兰等五位同学获得了郫县旅游协会的提供的郫县一日游奖品。

比赛结束之后,成都纵冠线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导管部经理林斌代表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精彩点评,并对现场所有同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并决定聘用已经考过导游证的同学。

同期还举办了第六届旅游线路设计、第五届中餐主题宴会大赛、第五届茶艺技能大赛颁奖仪式。我校合作的洲际大酒店、温德姆大酒店等多家酒店为中餐主题宴会设计大赛和茶艺技能大赛的选手提供了各种餐券。

管理学院院长姜宁川对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在两周技能实训中能能够完成四个大赛给予了高度肯定。高度评价旅游教研室在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方面取得的成绩,为学院挣得了荣誉,感谢旅游教研室全体老师的负责。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尹析明教授作了精彩讲话。尹书记说到:“我今天来参加旅游教研室的导游大赛,有三感。一是感觉,感觉我们旅游专业在校企合作方面是卓有成效的。有这么多旅游企业来参加我们旅游专业的一个技能大赛,说明我们旅游管理专业在教育教学改革上走了一条正确道路。各位老总把行业发展标准、要求、趋势通过这种方式带给我们,而且,我看获奖的同学拿到各种奖品,这就是我们旅游产业的一个标志,也是我们今后提高我们工作水平的标杆。第二个是感动,这么多企业,这么关心我们学生的成长,关心我们学校的教育事业。这是中国企业家最应该有的精神,不光发展自己的事业,还要关注事业后继有人。几位老总的讲话我也很感动。我们的校友也很让我感动,你们非常给力,你们毕业时间不长,但是,已经成为了行业中的佼佼者,你们就是学弟弟们的榜样。同时你们也用这种参与学校的教学回馈母校的精神,把这种感恩的精神传递给学弟学们,所以我要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我们今天来到现场和没有来到现场的企业界老总们表示深深地谢意。第三是感谢旅游教研室的几位老师。我虽然不能把所有教师的名字说出来,但是我非常清楚我们这些老师的独立和投入。因为在成都纺专以纺织服装专业为主的一个学校,我们的旅游专业够得到企业的认可,行业的认可,是我们老师他们辛勤付出的体现,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我们的企业不可能认识我们学校,我们的校友到了企业也不可能成长得这么快。同学们,我虽然只看了三个才艺,但是,我看到了成都纺专同学们的自信,看到了纺专同学们的风采,看到了你们一定能能够传承我们纺专文化的希望,同学们,加油吧,把你们的翅膀打开吧。”

最后,全体获奖选手和领导、嘉宾、评委合影。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分会隆重成立
下一条: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荣获导游词创作大赛两个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