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就业指导
招聘形式多元化背景下 管理学院加强就业指导工作
撰稿:凌书娟 审稿:樊廷友 史在宏 

随着国家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需要,企业对人才的要求更高更精。从过去企业批量招聘学生入企业后优胜劣汰,到现在的精准招聘,不符合条件的学生直接在进入企业之前就被淘汰,面试的技巧和对多元化的面试形式的适应直接决定着学生在就业中的竞争力。

近日,德邦物流公司来我校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招聘会。该公司选拔人才的方式,重点放在了“无领导小组面试”“暴风拼图”“一分钟演讲”上。着重考察学生的人际影响力、抗压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分析组织和表达能力。通过最后一个环节“一对一面谈”后,德邦物流公司现场给6名学生发放了录用通知单,并签字填写信息,完成整个招聘过程。简历及传统的面试形式在整个选聘过程中几乎被无视。

管理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凌书娟老师指出,这种招聘方式在过去我校学生就业中不太常见。学生在面试过程中,所有的发言和对事件的处理方式都在面试官的监控下,由于同学们对这种新型的面试方式不太适应,面试时心理压力非常大,同学们普遍较为紧张,造成低级的错误频繁出现,以致一些平时表现突出的学生面试失败。如何帮助我们的学生赢在就业的起跑线上,德邦物流的招聘方式给就业工作敲响了警钟,也是当下管理学院就业工作的主要方向和重点。

为此,管理学院围绕当前各大型企业招聘人才时看重的职场五大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人际影响力、分析组织与表达能力、抗压能力,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学生就业能力和技巧的指导,成立了就业咨询室,通过模拟团队运作的方式,给学生提供团体训练的平台;同时,做好团体训练学生能力成长表,帮助学生总结进步。近三年,管理学院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9%以上。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09届校友张进陶亚梅受邀回校作面试技巧讲座
下一条:“乔布简历”公益讲座特聘讲师郭小凤:简历要突出你的特点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