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职业资格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坤欣教授来我校进行国培专题报告
 

7月18日,在我校举办的“2017年中职旅游服务与管理”国培班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昆欣教授作为最后一期的特邀专家,以《旅游职业教育教学团队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为题,就教学团队建设的重要性、教学团队建设的主要内容、教学团队建设的实践与体会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王昆欣教授指出,中职旅游教育的特征决定了教学团队建设的特殊性,当今教育已经不可能由教师个体实施完成,必须由有效的团队实施。关于教学团队建设的重要性,王昆欣教授认为,教学团队建设有利于专业及学校的发展、有利于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有利于教师间教学和科研协作,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所以当今的中职旅游教育一定要重视教学团队的建设,以此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

关于教学团队建设主要内容,王昆欣教授主要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建设、教育教学研究四个方面进行分析,这让在座的学员们对于教学团队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把握。此外,王昆欣教授说到,一个优秀的教学团队必须满足六个基本特征:优秀的组织领导、共同的事业愿景、清晰的团队目标、互补的成员类型、合理的激励考核、系统的学习提升。学员们表示,在未来的教学团队建设中,将以这六个基本特征为指导方针,进一步强化教学团队建设,提升专业教学质量。

关于教学团队的实践与体会,王昆欣教授结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自身发展,提出了三个“三大”,即“三大目标”、“三大措施”、“三大特色”。其中详细分析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在教学团队建设时的三大特色,在教学中主要进行了酒店管理模块化教学、旅游日语海外实践教学、旅行社“浸入式”实训教学、以技能竞赛为抓手的烹饪教学;在人才培养上,也派出了部分学生去美国迪士尼、迪拜高端酒店、澳大利亚等国家实习;在教师成长上,要求教师多元化,包括教学型、科研型与社会服务型。

王昆欣教授的精彩分享为此次国培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对于此次国培专题培训,王昆欣教授提前半年就开始准备,所以才有了这样完美的报告,学员们在整场报告中也是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应向王昆欣教授学习:学习他对教学乐于奉献的精神,学习他在教学团队建设中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

报告最后,王昆欣教授亲切的与大家进行合影留恋。

                                                                               撰稿:邓凯艳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承担的2018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中职旅游服务与管理两个国培项目)筹备就绪
下一条:我校召开四川中职旅游服务与管理国培项目协调推进会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