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企业培训
四川省2018年度中职教师素质提升计划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两个培训项目在我校开班
 

 

11月19日上午,四川省2018年度中职教师素质提升计划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中职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项目”和“中职‘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在我校开班。两个培训项目的学员各30人,分别来自全省不同的51所中职院校。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夏平、副校长李坚、人事处处长杨浩、副处长谭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廷友、国培项目负责人叶娅丽教授等相关负责人。人事处处长杨浩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上,夏平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国培学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我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接着介绍了本次国培的三大特色:一是具有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板块课程;二是拥有理论水平高、实战经验丰富的培训专家队伍;三是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服务团队。他也提出,作为中职院校的教育工作者,对专业的把握、产业的理解至关重要,希望参加此次国培的老师们务必珍惜机会,不断提升专业知识、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广泛交流,学有所获。

李坚副校长接着宣布了两个项目的班委组成人员,并对他们的职责做出要求。他也说到,两个培训项目的专业骨干教师就像我们的“学生”一样,在一个月的培训结束之后,就会成为我们的校友,目前,我校正致力于建设旅游实践基地,欢迎校友随时回家,参观美丽的“母校”。

培训项目负责人叶娅丽教授就本次的培训内容、培训师资、培训方式、培训管理作出了详细的说明。叶老师提到,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急需大量的旅游人才,培养实用性的旅游人才,是中高职院校共同肩负的责任,希望学员们能充分利用好这宝贵的一个月,共同探讨中高职旅游人才的培养模式、课程开发、教材编写等一系列问题。

开班典礼结束后,校长夏平开始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课,他以“现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之路”为题,从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道路、国际职业教育的特点和经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构建、职业院校创新发展道路、职业院校教师肩负的责任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其中,他着重强调了职业院校教师的责任,包括传道、授业、解惑,塑造学生人格,以及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重大责任,他希望国培的学员们能有所启发,身体力行的践行职业教育的思想与责任。

叶娅丽教授则以“校企协同培养现代旅游人才的创新与实践”为题进行授课,主要从成都纺专及旅游教研室的基本情况、校企协同培养现代旅游人才取得的成效、校企协同培养现代旅游人才的实施路径、搞好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的关键因素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除此之外,叶老师也分享了许多自己的教学经验与实践经验,提醒学员们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应多实践、多钻研、多提升。

据悉,我校从2013年10月开始举办财政部、教育部的国培项目,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3期高职国培项目和2期中职国培项目,每期国培都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在本次2018年度培训项目中,项目组通过前期的充分调研和精心准备,借鉴了之前历次培训的成功经验,调整了培训目标和考核方式,增加了对旅游学科热点问题、研学旅行和前沿知识的研修,突出了人才培养方案研讨、课程开发创新、教学能力提升等内容。

摄影:陶江

撰稿:邓凯艳

审稿:樊廷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党委书记蔡玉波为国培学员做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承担的2018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中职旅游服务与管理两个国培项目)筹备就绪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