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师生荣誉
管理学院张颖同学在艺术插花国赛中荣获二等奖
 

 

由教育部主办,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插花”赛项6月1--4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校管理学院余真翰院长带队,酒店管理17级张颖同学在杨婷婷老师的指导下,作为四川代表队选手参加了该比赛。

该项比赛有来自于全国各省合计146位选手参加。比赛项目涵盖中国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考核内容涵盖插花艺术风格、花型结构、造型设计、色彩配置、花材整理与加工、花材保鲜知识与技能。该项比赛规程要求选手利用比赛方提供的统一花材,备赛准备西式插花和传统插花合计8个作品,并在比赛当天现场抽签确定比赛的4个作品,选手在规定的6小时时间内完成4个作品的加工创作。选手张颖同学在比赛现场克服了种种困难,沉着应对各种问题,与比赛时间赛跑,成功完成了4项作品,获得个人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比赛备赛期间,由于时间短、前期没有插花与相关比赛经验,选手在杨婷婷老师的严格培训下,学会了很多新花艺技术,插花技术进步快速,选手也非常珍惜本次参赛机会,每天刻苦训练,才取得了今天的好成绩。

插花4.jpg

取得今天的成绩归功于学校、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高度重视比赛。在接到上级通知需要代表四川队参加本项比赛国赛通知后,管理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安排杨婷婷老师及时安排好备赛计划并严格按备赛计划训练各个项目,同时安排余宜娴老师负责后勤服务工作保障,配合杨老师完成各种物资采购与相关备赛工作。

插花1.jpg

通过赛后对比赛作品的观摩学习,杨婷婷老师和选手张颖同学还总结经验,进一步明确以后学习训练方向,希望以后有机会呈现出更好艺术插花作品,同时将艺术插花应用于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改革中。

插花3.jpg

                                                        撰稿:余宜娴 审稿:余真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第十一届导游技能大赛
下一条:管理学院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三等奖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