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顶岗实习
旅游管理151、酒店管理151、152圆满完成顶岗实习
撰稿:陈倩 ​审稿:叶娅丽 

 

 

 

12月26日上午,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在实训楼C404召开15级顶岗实习总结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余真翰、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樊廷友、旅游教研室全体老师、旅游管理151、酒店管理151、152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我校旅游管理151、酒店管理151、152在第五学期进行20周的顶岗实习。由于旅游季节性很强的特点,顶岗实习时间选择在旅游企业的旺季。在专业老师的统一安排下,15级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全体学生于2017年7月分别进入四川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四川携程大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成都中国国际旅行社、成都和顺假日国际旅行社、成都群光君悦酒店、成都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成都世纪城洲际酒店群、成都泰合索菲特大饭店等单位进行为期20周的顶岗实习,12月顶岗实习结束。

经济管理学院余真翰院长首先对学生在顶岗实习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余院长希望同学们把半年实习的所学所得运用到毕业论文的写作中,继续认真完成下学期的毕业论文。

经济管理学院樊廷友书记指出,顶岗实习使同学们扩大了视野、掌握了知识、提高了技能,希望同学们能认真总结、继续进步。

来自旅行社和酒店的实习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结合自己所做的实习PPT,从实习内容、实习收获、实习中存在的问题、今后努力的方向和个人建议等方面跟大家分享了半年顶岗实习的感受,同学们都表示顶岗实习虽然辛苦,但是他们都收获很大,通过顶岗实习,同学们对旅游企业的组织结构、企业文化、企业工作流程、操作技巧有了深刻认识,对专业课程的教学内容理解程度提高,同时认识到自身不足,学会了与人沟通的技巧,增加了自己踏入社会的经验,更清楚地意识到今后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旅游教研室主任叶娅丽教授总结了同学们的实习收获、同时也指出了实习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同学们认真总结顶岗实习的经验教训,做好今后的毕业实习和工作。虽然顶岗实习结束了,但是大部分的同学都选择了留在该企业就业。

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余宜娴针对下学期的毕业论文写作规范、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最后,同学们与各自的实习指导老师进行单独交流,提交了顶岗实习报告、实习日志、实习鉴定、每月总结等各种纸质资料。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经管学院教师为顶岗实习学生带去节日的关怀和慰问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旅游管理、酒店管理15级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