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优秀校友
我大学那些事
 
                 
  •    岁月如歌,时间如梭,回首往事,如雨过云烟,离校快两年了,可大学里的很多事却时不时的浮现于脑海。因为我亲爱的母校如一位慈母,赐予了我太多、太多……
    当我离开家的时候,抱着一份憧憬与喜悦,当我步入美丽的大学校园时,除了兴奋与好奇更多的是迷茫。陌生的城市,陌生的面孔,更有那未知的大学生活,这一切都会悄悄的与我接近,成为我的学习与生活。可当时的我都无从知道与预料会有怎样的结果。
    我的大学过程或许正应证了那句:生活会教会你一切,该来的自然会来,来了你挡也挡不住,不是你的无论如何都强求不到的。刚入大学时的学费是自己找亲戚东平西凑起来的,入学时其他同学的家庭及生活甚至相貌都比自己好,学的又是服务专业:旅游管理,似乎是学校的旁门专业,一时间无比的自卑涌入心头。就这样半学期过去了,后来在一位上届学生干部的带动下我发现自己并不是一无是处。我虽然没有其他同学的条件好,但我可以更努力,就这样自我的激励,做起了班上、系上学生会的干部、干事,开始与人多交流,自我总结,慢慢成长。同时在系、校领导、老师的帮助下,申请到国家助学贷款,解决了学费的烦恼。但新的问题开始出现,由于家里是偏远农村,加之母亲常年有病服药,父亲还要供妹妹上高中,我的生活费只有自己想办法,当然借是不可能的了。假期中便与其他同学一起做零时工,或者家教。此时间,有一件事让我永生难忘,寒假里的一天周末我一个人去市区做兼职,刚上公交车忘了带钱,这下杂办?只好给司机师傅说明情况,可谁知司机死活不同意,我有赶时间,其他很多客人都向司机情,可他依然不肯。无奈之余,我开始向车上其他乘客借钱,可连续借了6人都推脱没有,其间有人还大骂是骗子,或者其他难以入耳之词,当时真的好想钻地,在向第7位大爷借时,大爷给了我4元钱,我不停地感激。自然车上其他乘客的闲言碎语是少不了的。在那一刻我的心里又是感激,又是无奈。从此,只要我能帮的人,我都尽量帮。而这一切不都来至于生活吗?
    大学里一切都的自己亲力亲为,因为大学里没有谁会强迫你学习与否,完全靠自己。生活费出了学校补贴部分外,自己得想办法。在校期间为了提高自己,不断的争取参加系、校、市、省的大学生演讲赛、朗诵赛,辩论赛等。因此相应的证书、奖状、奖杯慢慢积累起来,自己的胆识也就出来了,自信心也增强了,语言能力,表达等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更重要的是为自己今后的学习,甚至工作打好了基础,不自觉便成长了。当然这一切都要感谢老师、同学的教导和帮助,以及学校所提供的机会。让我现在都感动的是每一位老师都如父母般的的对我好,他们让我感受到虽远离父母却又倍感亲切的爱。
    最让我感触的自然是大二、大三时做学生干部,忙是肯定不必说的,想方设法搞活动,以丰富其他同学的生活,提高积极性,自己还得买电话卡、英语周报,新生报到时卖床被,洗漱用品等,筹集生活费,最困难的时候是过了这周下周生活费没得着落,但现在回想起来或许那时我在同学眼里看来是最成功的。生活费、奖学金、能拿奖……有时甚至会招人妒忌,这也是自然的事。可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才有了演讲赛第一名,辩论赛冠军,优秀团干部标兵,省一专多能,十大校园杰出人物,省优秀毕业生等成绩。付出才有收获,这是铁定的真理。
    在大学期间,实习无疑又是对自己学习与实践的又一次靠考验,实习期间,真正的发现学习的理论知识与真正的实际存在很大的差距,大学与社会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天地,自己曾经的以为与实际相差甚远,可在学习与锻炼中慢慢熟悉酒店、旅行社、导游工作,并在导游实际工作中受益匪浅。
    曾经的大学同学,现已分部全国各地,校园里,世界乐园处处有我们以前的欢笑声,一幕幕的往事如冰雪在一刹那间凝固,我美丽的大学,是你给与我了许许多多,因为你,才有我的现在及将来。
    呵!我的校园,我曾经的家……                 
     
                                                      杨勇
                                            2009、9写于成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大学生活只是前进道路上的一段风景
下一条:感谢母校给我美好的回忆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