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新闻
成都纺专茶艺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6月28号上午,酒店管理专业18级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在北苑白宫实训楼一楼举行了茶艺比赛。由杨婷婷老师和韩雪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指导老师和裁判。此次比赛一共有六组同学参加,她们是分别来自酒店管理181,182,183三个班里自行推选的优秀团队。

比赛开始以前,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抽签,决定了比赛顺序。

此次比赛有识茶和创新茶艺表演两个部分。第一个环节为识茶,同学们需通过观察茶叶的外形、颜色等方面判断出茶的名称。

第二个环节是创新茶艺表演。同学们在赛前进行分组,由小组成员共同在传统茶艺的基础上创造出创新茶艺,并选择一至二名参赛代表进行创新茶艺表演。伴随着古筝乐曲,参赛选手流畅、优美的完成技艺冲泡,并拿给评委老师品尝。苏东坡曾说过“从来佳茗似佳人”,品茶如品人。在此次比赛中,参赛选手从泡茶所用到的器具,到泡茶的程序、礼仪、手法,让同学们领略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最后通过老师们的打分,酒管181班李莎团队获得一等奖,酒管181班奉心怡团队、酒管182班唐甜团队获得二等奖,酒管183班赵婧梅团队、酒管182李惹夫团队获得三等奖。(一等奖的团队获得由汉庭优佳酒店提供的体验卷四张以及奖金150元,二等奖团队获得奖金两百元,三等奖团队获得奖金一百五十元。)

通过这次比赛,让同学们对茶文化有了更深的见解,也感受到了茶文化带来的快乐。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

                                                                   撰稿:杨婷婷   审稿:樊廷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管理学院“中餐主题宴会设计大赛”顺利落幕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团总支学生会换届暨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