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新闻
管理学院国贸专业参加“第一届全国新零售买手创业大赛”获佳绩
 

近日,管理学院收到了“第一届全国新零售买手创业大赛”获奖证书,本次比赛我校管理学院国贸专业派出大一及大二共9个参赛队比赛。在国贸专业指导教师余林蔓、邓婷老师的带队下,参赛团队队员们积极配合,顽强拼搏,在15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三个特等奖,两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阿里巴巴速卖通官方协办。此次大赛旨在通过商业实战,强化产教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互联网+”时代的新型商科人才,丰富学生的实践经验,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本次大赛西南赛区分赛,有来自川、滇、渝多所高校的近150只队伍同台竞技。在模拟速卖通平台上,各组同学扮演卖家角色将商品通过线上店铺销售给国外消费者。在长达7天的比赛日程中,各个组的得分由平台系统根据当天各参赛队店铺运营情况自动打分,实时更新,从商品发布能力、物流掌握能力、订单处理能力、营销能力、速卖通直通车运营能力、客户服务能力、店铺综合运营能力七大方面评估各组水平。

图片包含 屏幕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发挥刻苦钻研的精神,遇到操作上的问题,常常多个小组聚在一起讨论解决办法,排名靠前的队伍也把自己宝贵的经验和心得分享给排名稍靠后的队伍。九只队伍就这样你追我赶,参赛队伍全部获奖。

面对一百来个竞争队,获得此次荣誉实属不易。在同学们用功备战,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背后,是来自教研室及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鼓舞,给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通过此次比赛,参赛学生能将课堂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操作,同时对跨境电商行业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对年轻的指导老师来说,与学生一起备战比赛的过程,积累了宝贵的实战教学经验,必将反哺未来的跨境电商教学工作,为明年大赛再创辉煌做好准备!

 

                                                                      撰稿:邓婷    审稿:樊廷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骨干专业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老师调研顶呱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