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新闻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9月4日下午,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苑足球场举行。参加开学典礼的有校长夏平教授、党委副书记周红教授、副校长黄小平教授、纪委书记曾文峰高级经济师、副校长黄诚教授、副校长李坚教授和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九个学院的院长、书记、副院长、副书记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和校歌声中拉开帷幕。

开学典礼的第一项是校领导给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紧接着是教师代表发言。他首先对家长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以及对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希望。第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第二是要做一个负责人的人,第三是要做一个时刻追求进步的人,第四是要做一个坚强的人。最后,他表示成都纺专全体教师将以满腔热情,秉承“德修于正,学究于行”的校训,履行“传道受业解惑”的神圣职责。他也祝愿同学们都能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随后高年级学生代表讲话。她结合自身经验向新生们提出了宝贵的经验。大学是梦想开始的地方,是新的起点。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用积极上进的心态主动学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把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条理。她希望同学们要学会独立思考,独立生活,独立承担自己应有的责任,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不负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紧接着是新生代表讲话,她讲到大学不仅可以学习到书本知识,也可以提高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同学们还会探索更广阔的空间。她还说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让我们和梦想同行,纺专是我们实现梦想的地方。”

典礼最后是夏平校长讲话,他首先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设施规模等情况,随后他送给同学们几句话与大家共勉。第一句:志存高远。走进大学以后怎么样定位新的人生,需要同学们思考。第二句:适应转变。在以后,同学们会有很多不适应,需要进一步思考人生的真谛。第三:珍惜时光。大学三年是同学们一生中最值得珍惜和回忆的时光,同学们依然应该保持努力奋斗,只争朝夕的精神,才能换来明天的幸福和成功。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光阴,做一名优秀的纺专人。

                                                              撰稿:吴钰晗 摄影:邓智慧 审稿:樊廷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旅游管理专业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大会
下一条: 经济管理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