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在2019年“畅享杯”全国新商科技能大赛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撰稿:余林曼   审稿:夏远江

2019年12月7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主办的2019年“畅享杯”全国新商科技能大赛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在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下了帷幕。我校经管学院国贸专业派出樊晓凤、成雪竹、黄蕊三名学生参加比赛,在国贸专业指导教师余林蔓、邓婷老师的带队下,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651575720781_.pic

该赛项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主办、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40所高等职业院校的师生参加了大赛。此次竞赛旨在在通过模拟训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7621575717532_.pic_hd

本次竞赛一共分为两个模块进行考核,第一个模块是跨境电子商务推广模块(120分钟),在系统给定的推广预算范围内,为一家正在运营的店铺做一个周期的模拟推广活动,包括直通车推广和标题优化;第二个模块是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实务模块(120分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产品信息、业务背景以及订单信息,完成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业务开展前的系列备案任务,以及业务开展过程中直邮进口、 保税进口、一般出口、特殊监管区域出口四种业务模式的通关、 结汇、退税、物流等环节的流程操作及单据填写。

赛前,管理学院财贸教研室邓婷老师、余林蔓老师组织学生进行了两周的自主训练以及一周的集中培训,共同探讨比赛中的重难点问题,并总结比赛得分要点,模拟比赛成绩不断上升。在训练过程中,参赛学生发挥刻苦钻研的精神并相互鼓励各自分工,遇到操作上问题一起讨论解决办法,比赛获奖不仅磨练了毅力,还提高了专业技能。

通过此次比赛,使参赛学生进一步拓展了视野,将课堂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操作;在与学生备战的这段日子里,老师对跨境电商有了更深的了解,积累了宝贵的实战教学经验,而这些知识的积累必将反哺未来的跨境电商教学工作,为明年大赛再创辉煌做好准备!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获第十二届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赛项全国总决赛团体一等奖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在第十二届“畅享杯”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企业经营大赛中获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