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培养时代新人”专题学习活动
 

                           撰稿:樊廷友  审稿:余真翰

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积极向好的局面。在整个防控战疫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子弟兵奔赴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广大志愿者保障医院建设、物资分发、分拣药物,成为最可爱的人,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相关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做出了重大贡献。这些人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爱国主义。为了提升广大教师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与立德树人相结合的能力和水平,管理学院组织全院老师从3月26日到4月7日期间开展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培养时代新人”的专题学习活动。

3月26日,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会议。会上要求参会同志带头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资料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并要求各个教研室带领教研室成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随后,管理学院党总支将学习资料通过学院微信群发给各位老师利用空余时间自学,并写出学习后收获和体会。有老师写道:“爱国是人世间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主要的部分。为祖国的前途而奋斗,是时代赋予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的神圣职责。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在爱国主义教育中的巨大作用,让有爱国情怀的人讲爱国,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自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还有老师说:“这次疫情之后,最大的体会就是制度自信,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能保证这次疫情在这么短时的时间里能控制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真正的为老三百姓办实事的党,中国人民真的很伟大,疫情之后我们都更爱国了,更爱党了,我国是有担当的国家。”

4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学院全体职工大会,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廷友对本次专题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他说:“通过近两周的时间,根据专题学习活动中要求学习的内容,大家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老师们都写出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很多老师都是发自内心的一些体会,学习效果良好,希望老师们一定要把学到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思想境界的升华和工作能力的提高。”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研讨,管理学院党总支老师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更加充分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了解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老师们在进行专业教学的同时,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把爱国主义教育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和日常的教学活动中。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不断提升提升老师们立德树人教育水平。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管理学院物流管理181班开展“在家稳学习,打卡促进步”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