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新闻
管理学院物流管理181班开展“在家稳学习,打卡促进步”活动
 

                              撰稿:杨娇  审稿:樊廷友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同学们开始了“停课不停学”的线上学习,刚开学时,大家对网上学习还充满热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同学们学习的兴趣下降,因为无所事事二觉得越来越无聊。为了增加大家的学习热情,让同学们在家里有事可做,物流管理181班辅导员周千又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开展了连续14天线上打卡陪伴学习成长活动。

上了一段时间段的网课,同学们纷纷反映:“网上学习太辛苦了,眼睛受不了”,“在家运动少了,又长胖了”,“在家的业余时间太无聊了”,“学习的兴趣越来越淡了,学习的效率也不高”......。周老师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给学生们说道:“我们不能这样混日子了,一定要好好的规划一下,合理安排每天时间,除了学习外,还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于是周老师和全班同学商量后,才有了这次线上14天打卡计划陪伴我们学习成长活动。

在打卡活动前,大家纷纷定下了自己的目标,然后制定每天完成的任务计划。在家待了几个月,身体逐渐圆润同学,立下了要每天锻炼减肥的目标;想要提升英语能力的同学,有的要每天背几十个单词;有参加自考的同学每天要看自考书;还有有专升本目标的同学,开始学习了高数;一些好的兴趣爱好也被纳入了计划之中,看纪录片、学习炒菜,写随笔。为了增加大家的参加积极性,辅导员周老师也参加到了我们的活动当中。

接下来的的14天,同学们通过微信群聊,每天分享自己的打卡计划和取得成果,在老师和同学们相互鼓励、共同监督下,物流181班38名同学,全部完成了自己的14天线上打卡计划。周老师利用腾讯会议室,让学们分享了这次打卡计划过程和活动的收获。有的新学会了炒几个家常菜,有的看完了一两本书籍,有的同学大脑里多了几百个单词……。每一个人都收获满满,觉得这两周时间过得特别的充实有意义。

这14天的线上打卡计划,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它是为了鼓励我们同学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并且坚持下去。这次活动为大家开了一个头,剩下的路,还要大家自己走,一个好习惯会让我们终身受益。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管理学院老师与成都市跨境电商协会负责人交流合作事宜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培养时代新人”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