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三项课题获中国物流学会立项
 

                        撰稿:黄天春  审核:余真翰

根据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4月21日发布的2020年度研究课题计划通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余真翰教授主持的《依托高职产业学院平台的1+X证书与物流管理人才培养多维度接入模式研究》、王浩澂教授主持的《成都市物流企业应急物流现状及对策研究》、刘银锋副教授主持的《产教融合下“订单班”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问题研究》共3项课题获批立项。

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借力国家“优质校”专业群建设和“双高”专业群建设,立足于服务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定位,在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与发展过程中,积极参与中国物流学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相关工作,不断探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效途径,在完善专业发展思路,突出专业特色,提升师资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物流管理专业坚持强调科研对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引领作用,鼓励教师团队结合教学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积极申报和推进各类科研课题的研究,近年来,每年都有课题在中国物流学会获得立项。

中国物流学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全国性物流学术研究组织,在全国物流教育和行业内具有广泛和巨大的影响力。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余真翰教授获聘担任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兼特约研究员,管理教研室主任饶绍伦教授等多位老师获聘为中国物流学会会员,物流专业团队与国家行业组织建立起了紧密的联系。中国物流学会与我校共建的产学研基地被评为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019年度优秀产学研基地。同时,我校获批为国家首批物流管理“1+X”证书试点单位,4名教师获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X”证书培训师资质和考评员资格,并顺利开展完成了第一批的物流管理“1+X”证书培训与考试工作,获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高度评价。通过多年的建设,目前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在国内同类院校和行业中的办学影响力与日俱增,为下一步的继续提升与深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获得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复赛两个三等奖
下一条: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学生获2020“新道杯”四川高校数智化人才邀请赛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