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
 

                                           撰稿人:曾霜霜   审稿:樊廷友

6月16日下午13:30,经济管理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学院全体教职工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廷友组织学教职工专题学习了“两会精神”,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上蔡玉波书记的重要讲话。学院副院长夏远江对期末教学工作、顶岗实习和师生大赛做了详细安排。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樊廷友主持。

首先,樊书记就四个方面对“两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一是学习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国发展面临严峻挑战,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二是学习“六稳”和“六保”的内容及其关系。中央审时度势,未雨绸缪,旗帜鲜明提出“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把“六稳”作为实现中国经济稳中求进的基本要求。疫情冲击下,必须保住各类主体,在家庭部门,就要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在企业部门,就要保市场主体。在政府部门,就要保基层运转。在国外部门,就要保产业链供应链。而粮食和能源安全是经济循环的基本条件,也是必须保的。我们作为学校的老师,也要做好毕业班学生的就业引导、指导,保障学生高质量就业。三是学习人民日报社论:凝聚智慧力量迈上新征程。四是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栗战书的讲话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即,民族复兴光明前景催人奋进。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风浪、直面挑战,全力以赴、苦干实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接着,樊书记向学院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蔡玉波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艰巨。希望学校干部能听取普通教职工的真话实话,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解决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实实在在解决职工的根本利益问题。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学校事业发展保证,要解决二级学院和各部门对党的全面领导存在弱化现象问题;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国共产党的最大优势就是政治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到前面,敢抓学校管理,依靠法律和制度管理,制定制度,完善制度,执行制度不打折扣。最后归根结底,学校要发展,教职工要得实惠。

樊书记总结强调,我们下来还要对两会精神及蔡书记重要讲话进行深刻的学习和领会,希望我们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抓落实,希望全体教职工把两会精神学透,更好的开展工作。目前疫情防控仍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樊书记要求全体师生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做好防控工作,做好各类返校学生的信息统计和日常管理。 并对期末考查考试诚信教育做了安排。

最后,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夏远江对期末考查、考试工作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希望任课老师注意了解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尤其要注意学生网络信号不好的偏远山区学生情况,有具体困难可以报学院,由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共同努力来做好期末考查和考试工作。夏院长还就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物流管理、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的顶岗实习做了部署,最后就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相关事宜进行安排,希望参赛团队积极准备,赛出好成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经管学院学生在全国OCAL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两个二等奖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