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新闻
经管学院学生在全国OCAL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两个二等奖
 

                                          撰稿:邓婷   审稿:余真翰

2020年6月1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五届全国OCAL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在经历了三天的激烈比赛后圆满落下了帷幕。我校经管学院国贸专业派出杨蕊菱、王海静、谢玉兰、陈丹丹、冯倩、冯小兰六名同学参加比赛,在国贸专业指导教师余林蔓、邓婷老师的带队下,最终获得两个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该赛项有来自全国81所高等职业院校的师生共258支队伍参加了大赛。此次竞赛旨在通过模拟训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外贸行业及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本次竞赛基于模拟沙盘进行,学生三人一组成立公司,在规定的时间及回合数中,完成成立公司,市场调研,选择跨境电商平台,产品分析,上架产品,产品采购,网络营销,资金借贷等一系列商业活动。本次比赛很好地将跨境电商的基础技能,如选品、平台内推广活动等,与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如成本控制、供应链管理、融资借贷等有机地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的商业思维。

参加此次比赛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学院安排跨境电商领域教学经验丰富的余林蔓老师、邓婷两位老师作为指导教师,组织学生进行了两轮的赛前训练,不断深入研究模拟沙盘软件使用技巧,共同探讨比赛中的重难点问题,总结比赛得分要点。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发挥刻苦钻研的精神,大家相互鼓励、团结协作,遇到问题与老师共同探讨后解决。在为期三天12个回合的比赛中,参赛队伍你追我赶,竞争非常激烈,我们的参赛同学后劲十足,排名节节攀升,最终摘得了两个二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参赛学生进一步拓展了视野,将课堂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操作;在与学生备战的这段日子里,指导老师对跨境电商有了更深的了解,积累了宝贵的实战教学经验,而这些知识的积累必将反哺下一步的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专业的教学工作,为明年大赛再创辉煌做好准备!

近年来,经管学院高度重视结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对传统专业的改造,提前预判国际贸易领域发展方向,确定了该专业向跨境电商发展的定位,在人才培养中融入了跨境电商的课程,进一步打造并凸显了专业特色,并在此基础上成功申报了跨境电商专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纪委书记张江婴到经济管理学院调研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