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新闻
管理学院线上召开旅游管理、酒店管理18级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撰稿:陈倩     审稿:樊廷友

6月29日上午,管理学院利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旅游管理、酒店管理18级顶岗实习动员大会。管理学院院长余真翰、党总支书记樊廷友、副院长夏远江、旅游教研室全体教师和旅游管理、酒店管理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余宜娴老师主持。

根据我校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18级教学计划要求,旅游管理181、182、199班、酒店管理181、182、183班全体学生将于2020年7月初进入为期半年的顶岗实习实践教学环节。由于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旅游业深受重创,但为了安排好本次顶岗实习,旅游教研室全体教师克服困难,多方面多途径地为学生联系实习单位。

余真翰院长首先说明了本次顶岗实习的目的、意义。在全球旅游业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余院长要求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注意防疫要求,在实习岗位上虚心谨慎、踏踏实实,完成从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换,祝愿同学们实习顺利、健康平安。

樊廷友书记强调:现阶段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遵守国家、学校、企业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同学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严格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虚心向企业领导、同事们学习,通过顶岗实习学到更多知识、积累更多经验。在定岗实习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多和父母、指导老师和辅导员联系。祝愿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收获满满。

夏远江副院长说,管理学院历来重视顶岗实习工作,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调节好心态,学会坚持,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旅游教研室主任、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杨婷婷说目前旅游企业的艰难时刻只是暂时的,同学们一定要有战胜疫情的信心,要看到旅游和酒店业的光明未来。

酒店管理专业老师余宜娴、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陈倩分别对酒店专业和旅游专业实践性教学阶段的具体安排、教学管理、日常规范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

最后,叶娅丽教授对同学们强调了五点,一是顶岗实习是一门实践课程,同学们不要忘记自己的学生身份,应主动完成学校要求的相关事宜。二是同学们的实习是有组织的,遇到问题要第一时间告诉指导老师。三是时刻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四是工作中要学会处理各种关系。五是需要自己主动学习,尽快融入社会。

会后,每个指导老师分别与自己指导的学生网络建群进行详细交流,并同学生签订实习安全责任书和实习协议。

旅游管理18级、酒店管理18级本次顶岗实习的主要单位有:四川省合途在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成都锐杰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群光君悦酒店、成都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成都世纪城洲际酒店群、成都尊悦豪生大酒店等。旅行社实行的岗位主要有计调、外联、接待、研学旅行指导师等岗位。酒店实习的岗位主要有前厅、餐饮、客房等岗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王昆欣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学校纪委书记张江婴到经济管理学院调研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