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公告
欢迎报考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会计专业
 

                                                撰稿:曾川    审稿:夏远江

专业介绍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会计专业开设于1994年,2014年为四川省重点建设专业,2017年经四川省教育厅验收并获得“优秀重点专业”称号,2019年5月被教育部认定为骨干专业,学校五个一类专业之一,人才培养质量诊断与改进试点专业,并于2019年12月通过教育厅复核。会计专业通过政、行、企、校多元合作机制,建立“工学一体、实景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拥有仿真度高、硬件一流、软件齐全的财会实训中心,包括会计综合实训室、会计信息化实训室、会计教学公司、ERP企管沙盘实训室等多个专业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

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道德观念,熟练掌握财会岗位群的操作技能和会计电算化应用能力,具备财会岗位群的操作知识、能力、素质,培养“诚实守信、精算善管”,合作与创新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经济数学、会计学基础、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审计学、会计电算化、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税务会计等。

就业方向

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会计代理中介机构从事出纳、会计、审计及财务管理等经济管理工作。

考试指南

报考类别

考试内容

分值构成

普高类(500分)

文化考试(300分)

语文100+数学100+英语100;考试题型示例网站: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https://www.sceea.cn/Html/202002/Newsdetail_1292.html

综合能力测试(200分)

笔试100分:测试时间45分钟,主要对学生的政治意识、社会认知、职业认知、职业道德、心理素质等方面素质进行测试。

面试100分:主要考察学生的职业能力倾向、专业学习的适应性、心理素质、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职业道德、团队合作、特长等方面。

中职类(500分)

文化考试(300分)

语文100+数学100+英语100;考试题型示例网站: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https://www.sceea.cn/Html/202002/Newsdetail_1292.html

综合能力测试(200分)

面试80分:包括自我介绍和回答问题两部分,主要考察学生的职业能力倾向、专业学习的适应性、心理素质、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职业道德、团队合作、特长等方面。

专业技能测试(120分):笔试测试60分钟,主要测试学生基础会计知识及基本会计核算技能,主要包括:运用借贷记账法编写经济业务会计分录、填制和审核原始凭证、填制和审核记账凭证、登账和结账、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编制资产负债表、利润表。

中职类综合能力测试流程

  1.专业技能笔试

  2.自我介绍

  3.回答问题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欢迎报考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下一条:欢迎报考成都读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旅游管理专业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