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物流沙盘大赛
经济管理学院获得四川省高职高专“华源药业杯”物流综合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2013年5月8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物流101学生白涛、陈香均和物流121学生贾明玉、雷海在经管学院饶绍伦副教授、钟峥和刘小红老师的带领下,参加2013年四川省高职高专“华源药业杯”物流综合技能大赛,克服种种困难,取得团体“三等奖”。

本次比赛过我校参赛团队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

第一场比赛是方案设计,我们的队员精诚合作,花了近三个小时共同制定了比赛方案。但在准备提交的时候组办方提供的电脑中毒,方案中所有的关键数据丢失,这意味着我们下午的现场操作没有任何参考数据,队员们抱头痛哭,精神几近崩溃。关键时刻,带队的钟峥老师和刘小红老师一边和组委会交涉,一边努力给队员们进行疏导:是放弃?还是坚持?放弃,意味着几个月的准备付诸东流;坚持,意味着我们必将面临对极大挑战。几经讨论,老师们和队员们最终做出了选择:学习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将比赛进行到底。学院院领导及时打来了慰问电话,无疑雪中送炭,更给了参与全体队员和老师以巨大勇气。为了给学校争光,为了参赛团队的集体荣誉,队员们再次鼓起了内心最大的勇气,本着绝不放弃、不抛弃的人生信念,走进操作方案实施现场。面对现场堆积如山的货物,队员们努力忘却开局的不利,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一步一步凭着记忆完成方案中的操作步骤,用尽全身的力气,肩扛手推的堆码着货物,沉重的货物给队员身上留下了累累伤痕,他们咬紧牙关,互相鼓励,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平时练就的娴熟操作技能最终胜出,成为赛场上为数不多完成方案实施的团队,并最终取得了三等奖。

面对这得来不易的三等奖,参与比赛的同学们和老师们虽然都非常遗憾由于电脑意外故障,没有能把自己的真实实力完全展示出来,但管理学院的带队老师与同学们充分展示了纺专师生遇到困难百折不挠、坚持到底的拼搏精神,体现了纺专人“德修于正、学究于行”的做事准则,赢得了全场所有参赛团队的尊敬。这个三等奖,不仅是一个技能大奖,更是一个精神大奖,为所有参与者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积累了宝贵的人生财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管理学院物流企业经营技能赛项全国总决赛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获2012年全国大学生企业经营管理沙盘(物流沙盘)模拟大赛四川赛区总决赛三等奖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