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物流沙盘大赛
经管学院学生在第十一届“畅享杯”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物流企业经营赛项”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11月23-25日,第十一届“畅享杯”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物流企业经营赛项”全国总决赛在石家庄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国84所高等职业院校的师生参加了大赛。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再创佳绩,获得团体一等奖1项(学生:王德容、黄程宇杨曦、刘毅,指导教师:刘银锋、祝红军),团队二等奖1项(学生:唐朝、蒲钱、刘茂颖、陶江,指导教师:黄盛奎、钟峥)

此赛项由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整个比赛需要将物流营销策划、财务预算、运输网络设计、仓储与配送规划、人员招聘、竞争订单、派车提货、货物入库、货物分拣、运输调度、线路选择、货物到达、运费结算作为赛点,全方位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技能。赛场中,我校参赛团队沉着冷静,队员们密切配合,连续7小时的比赛中适时调整经营方案,最终获胜。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此项比赛,赛前学院余真翰院长、教研室主任饶绍伦精心布置,指导教师刘银锋、黄盛奎、祝红军、钟峥老师认真指导,整个过程从学生选拔、组队、模拟训练、现场参赛等方面精心组织,最终选派两个队参赛,组队采取老带新模式,从新组建的物流协会选拔了50余人参与了赛前训练,最后确定队员的选拔。赛前训练中,学生团队密切配合,利用一切空闲时间聚在一起练习,讨论方案。通过平时训练与参赛,物流、连锁专业学生,不仅拓展了视野,对自己的专业认识更加清晰,也是经管学院扎实推进学校优质校专业群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撰稿:祝红军

审稿:余真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在第十二届“畅享杯”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企业经营大赛中获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
下一条:我院学生荣获2016年现代物流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