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采风大赛
管理学院第五届“京都杯”导游风采大赛圆满结束
 

2013年6月27日,管理学院第五届“金都杯”导游风采大赛决赛在C205举行。管理学院樊廷友副书记、旅游教研室主任叶娅丽教授、陈学春老师、余宜娴老师、陈倩老师、韩雪老师、旅游管理121辅导员胡春老师及旅游管理111、121、酒店管理111、121的全体学生参加了决赛。由旅游管理111的王馨竹同学担任主持人。

帷幕拉开,樊廷友副书记致开幕词,他讲到:首先预祝第五届导游风采大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其次,表示大力支持旅游教研室的各项工作。导游风采大赛是经管学院旅游教研室每年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体现了旅游专业的特色,希望旅游教研室每年都把技能大赛作为促进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三是希望各位选手能够赛出水平、赛出精彩、赛出风格。

紧接着就是16位参赛选手进行决赛。决赛内容包括:自命题模拟景点讲解或模拟途中讲解、导游带团才艺展示和导游词现场编创三部分。比赛采取淘汰赛制,共分三轮:第一轮比赛自命题模拟景点讲解或途中讲解。选手自选四川省范围内景点或五条精品线路中的一条进行讲解。选手自备讲解背景用PPT,时间5分钟,时间到即停止讲解,少于4分钟按评分细则扣分,由裁判现场打分,淘汰6名选手。第二轮比赛导游带团才艺展示。参赛选手选择适合在导游带团情境中操作的活动,进行一次现场才艺展示,时间5分钟,时间到即停止表演,由评委现场打分,淘汰6名选手。第三轮比赛导游词现场编创。在带团应急事故处理环节现场,随机抽取问题(问题可能是一张图片、一段文字或一个场景等等),由选手现场创作导游词,准备时间1分钟,导游词讲解展示时间2分钟,时间到即停止讲解,讲解时间少于1分钟按评分细则扣分,由评委现场打分。通过三轮紧张的决赛,旅游管理121的韩焱梅同学荣获一等奖。

除此之外,还对本月进行的第二届餐饮菜单设计大赛、第三届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和第二届茶艺比赛的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最后,叶娅丽老师做了总结: 首先,对本次导游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这是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示。通过这次展示表明我们的教学是成功的,同时也为我们明年参加四川省导游大赛、茶艺大赛发现了人才。其次,对在2013年旅游及酒店服务技能大赛中付出辛苦劳动的领导、老师、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正因为有了你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今天的成功。第三,希望领导们继续支持旅游教研室的工作,把旅游教研室的工作做得更好;希望老师们继续探索教学改革,给学生提供各种展示才能的机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希望学生们继续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取得更好的成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届主持人风采大赛预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经管系第一届采风大赛获奖作品展 三等奖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