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旅游大赛
我院蒋瑶同学荣获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普通话组三等奖
撰稿:史在宏 

5月11日晚,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在福建漳州闭幕。我校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蒋瑶参加了本次国赛,在历时两天、三个环节五个项目的比拼中,蒋瑶发挥稳定、表现出色,荣获普通话组三等奖,指导教师是叶娅丽教授。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今年的(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设有普通话导游服务和英语导游服务两个大类,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近100所院校的88名佼佼者参加了(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普通话组的比赛,宝岛台湾也派出选手进行了导游技能展示。我省3所院校共3名选手组成四川省普通话导游服务代表队,其中蒋瑶是以四川省高职院校导游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中文组一等奖的身份晋级国赛的,这也是我校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参加比赛的都是各省(市、自治区)选派的顶尖高手,因此竞争异常激烈。经过自选导游讲解、抽选项目讲解、现场知识问答、导游职业能力测试、才艺展示五个项目的激烈比拼,我校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141班学生蒋瑶顶住压力、发挥稳定荣获三等奖,她也成为四川省普通话导游服务代表队中唯一获奖选手,为四川省代表队争得了荣誉。

比赛结束后,蒋瑶感慨地说:“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凡是准备充分的项目,比赛时就非常自信,从容不迫,成绩也好。凡是准备不太好的,比赛中就会很紧张,容易出差错。”尽管得了三等奖,蒋瑶同学并不满意,她表示,“回去继续加油,如果有机会,明年再来!”言谈之中,蒋瑶对叶娅丽老师和学院给予她支持和关心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综合两天的比赛,叶娅丽教授指出,蒋瑶同学能够获奖实属不易,由于省赛在上个月中旬才举行,4月中下旬才接到参赛通知和比赛规则,给选手准备的时间太短了。而其它很多省份,比如福建,在去年都已确定国赛选手,进行了系统化地培训,准备充分。还有不少选手已是第二次参加比赛,大赛经验丰富、综合能力强。叶教授认为,参加国赛对专业教学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可以很好的锻炼一批老师和学生。虽然参赛的只有一名学生,但是教研室的老师群策群力,认真研究比赛规则,拟定参赛方案,指导选手参赛;并且教研室安排一批学生做陪练,以点带面,促进教学。

为了更好地学习其他院校在导游服务教学中的优点,总结大赛经验,为今后的教学和参赛做准备,管理学院派党总支副书记史在宏老师全程观摩了此次比赛,并用摄像机记录了整个比赛过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管理学院参加第八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荣获佳绩
下一条: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荣获导游词创作大赛两个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