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新闻
4月1日不是愚人节 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文钦为联系班级上党课
 

“同学们要牢记,4月1日不是愚人节,它是我们英雄的忌日!”在数管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212班的一堂特殊党课上,联系该班的中层干部、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文钦老师语重心长地说。第一次与班级同学见面,他就以“今天不是愚人节”为题,用真实的英雄故事,为同学们讲了一堂感人至深的党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党课伊始,刘文钦老师就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看似众所周知的简单问题。随后,他严肃地告诉同学们,4月1日不是愚人节,而是英雄王伟的忌日。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2001年4月1日中美南海撞机事件。在这次事件中,飞行员王伟为捍卫中国海空主权英勇牺牲。他告诉同学们,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余年来,我国长期保持快速发展,综合国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但是不要忘记,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千千万万个像王伟那样的英雄,在自己岗位上的无私奉献、无畏守护,他们的付出与牺牲,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也不要忘记,正是在王伟那样的无数英雄卫士守护下,我国的综合国力才在21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军事实力也有了质的提升,对东海、南海海域的实际掌控能力也大幅提升;更不要忘记,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世界却并不太平,俄乌冲突硝烟弥漫,全球金融危机暗流涌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遏制中国发展、推动颜色革命、分化瓦解中国的图谋是长期的、一贯的,21年前如此,现在依然如此,且有变本加厉之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道阻且长。

刘文钦老师希望同学们:要有英雄情怀,所有为国家赴难、为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们,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怀念他们;要有爱国情怀,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有大局观念,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要遵守国家和地方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

课后,刘文钦老师还专门和班委干部们进行集体谈话,要求班委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立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全班同学树立榜样。

“这里是81192,我已无法返航,你们继续前进!重复,你们继续前进!”杨智鑫同学说,听到英雄王伟的最后这段录音,自己和班上的同学们瞬间泪目。“英魂不泯,浩气长存。正是因为无数英雄烈士的无畏牺牲,我们才得以过上如今幸福平安的生活,才能够坐在平静的教室里与老师同学们进行学习与交流。我们要倍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本事,将来为国为民作出应有贡献,实现人生的价值。”他在自己的心得体会中写道。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推进四川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学校党委制定了中层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制度,以加强干部与学生班级的联系,充分发挥干部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作用。作为数管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212班的联系干部,刘文钦老师将全力协助辅导员加强班级建设,培养优良学风和班风;主要是围绕联系班级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每学期至少参加班级一次主题班会,走访一次学生寝室,为班级学生解决一个实际问题,讲一堂形势政策或者党课,与班级所在学院班子成员、班级辅导员、班级的任课教师召开一次座谈会,还将重点对班级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帮助班级同学健康成长。

撰稿:张梅  审稿:王霖 何酉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数管学院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开展《正美人生的商业计划书》专项分享会
下一条:践行管理服务育人:朱瑶参加跨境电商211联系班级见面会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