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公告
欢迎报考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院酒店管理专业
 

                                                   撰稿:杨婷婷  审稿:樊廷友

                                1.专业介绍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酒店管理专业具有鲜明的现代化和国际化特色,合作企业都是国内外顶尖的酒店品牌:万豪集团、华住酒店集团、凯悦酒店集团、洲际酒店集团、首旅集团、温德姆集团等。多年来,我秉承“德修于正·学究于行”的院训,采取“专业+技能”的培养模式,不断培养能够胜任现代酒店业及相关新业态的复合型、创新性经营管理人才。本专业拥有完善的校内教学培训设施,单项实训、综合实训条件一应俱全:模拟酒店综合实训室、中餐宴会实训室、西餐宴会实训室、酒吧与茶艺实训室等。

                              2.培养目标

掌握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知识、技能,具备分析解决酒店服务、经营、管理问题的能力,可以胜任国内外品牌酒店及相关服务、督导、管理、培训等岗位,培养具有信息化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国际化竞争力的高综合素质的管理型人才。

                                  3.主要课程

专业课程体系设置以前厅、客房和餐厅的岗位工作为核心,以基本技能、基层督导管理能力和部门管理能力的综合能力提升层次构成的核心课程体系。开设的核心课程有包括:酒店管理概论、前厅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吧管理与酒水知识、酒店职业英语、茶艺服务与管理等。

                                 4.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国内外知名品牌酒店、酒店管理公司及相关服务业的服务、文员、销售、管理等岗位。

                               5.考试指南

报考类别

考试内容

分值构成

普高类

(500分)

文化考试

(300分)

语文100分+数学100分+外语100;考试题型示例网站:

四川省2020年高职单招文化考试题型示例-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https://www.sceea.cn/Html/202002/Newsdetail_1292.html

综合能力测试(200分)

综合能力测试(笔试100分):测试时间45分钟,主要对学生的政治意识、社会认知、职业认知、职业道德、心理素质等方面素质进行测试。

综合能力测试(面试100分):主要考察学生的职业能力倾向、专业学习的适应性、心理素质、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职业道德、团队合作、特长等方面。

中职类

(500分)

文化考试

(300分)

语文100分+数学100分+外语100;考试题型示例网站:

四川省2020年高职单招文化考试题型示例-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https://www.sceea.cn/Html/202002/Newsdetail_1292.html

综合能力测试(200分)

专业技能测试(120):测试学生的餐饮服务能力。要求考生符合旅游服务接待礼仪的规范在5分钟内完成以下测试:指定主人和主宾2人位的中餐圆桌进行中餐摆台服务操作,然后为2个餐位折叠2种不同的盘花放到餐位正确位置,并为两餐位进行红酒徒手斟酒服务。

面试成绩80分:面试包括自我介绍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测试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和餐饮服务知识。自我介绍环节要求考生用普通话(或英语口语)介绍,介绍要有自己的特色。回答的问题来自于中职教材《餐饮服务与管理》。

                      6、中职类综合能力测试流程

1、自我介绍;

2、中餐服务操作技能测试;

3、酒店知识与行业适应性方面的问答。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欢迎报考成都读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旅游管理专业
下一条:2020年单独招生专业技能测试要点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