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党建理论
经济管理学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12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总支书记樊廷友围绕“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作宣讲报告。

樊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大会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樊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着眼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顺应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意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我们要充分认识十九大这一历史性决策的重大意义,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樊书记还宣讲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等重要精神。

樊书记要求,学院广大教师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结合工作岗位,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全院教师要把十九大精神化作自己工作的动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培养造就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二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