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基层组织建设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01年4月成立,支部学生党员现有119人,其中正式党员27人,预备党员92人。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学校党总支的领导下,坚持对支部成员进行党的政治理论教育,努力实践“三个代表”和践行科学发展科的重要思想,支部成员定期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开展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以“团结、务实、勤奋、进取”的精神鞭策自己,让学生党员的思想走上新的台阶。

学生党支部要求学生党员主动学习,合作学习和善于学习。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人民的统一。学生党员在实际生活中努力宣扬党的知识和理论,如今,85℅以上的学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40℅以上的学生被重点培养为入党积极分子,80℅以上的学生参加了党课学习,并且党校成绩已合格,取得结业证书。中国共产党是先进的学习型政党,党员必须要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党性,学生党员每学期会定期开展党校提高班,不仅是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了解社会形势,立足现实,从身边的事做起,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

自学生党支部成立以来,我支部开展了众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定期召开支部大会,针对社会现象和党的理论知识,开展座谈、讲座、讨论等形式多样的党课......以上活动的开展不仅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高了学生党员的自身修养,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

预备党员每季度思想汇报都会在支部会上公开汇报,大家评议,进行自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党员之间相互交流和加强沟通、联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加强党与基层团组织的联系,以党带团,我们设立了党理小组,积极开展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向党组织靠拢,每学期中期我系按照校组织部的要求,进行推优入党,优秀,向上的入党积极分子推选为预备党员,为党组织注入新鲜的血液,并为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组织部、宣传部和系党总支的正确领导及指导下,大胆探索,努力实践。回首过去,展望未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紧跟时代步伐,开拓创新,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简介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