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二课堂活动
环保续前缘 旧物承发展:数管学院开展旧物交换活动
 

1119-20日,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北苑乐艺路举办了面向全校师生的旧物交换活动——快乐的淘、温暖的换。通过交换彼此旧物促进同学们沟通交流,引导同学们将旧物进行循环再利用,倡导低碳生活,建设绿色校园,为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意在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丰富校园业余生活。

7EB2C

不少同学在旧物交换活动的宣传时期就了解到了此次活动的消息,早早就准备好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被闲置的物品。在吉他社的友情助演中,活动拉开了帷幕,同学们纷纷参与其中,展示自己的物品,寻找自己中意的物品。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准备的闲置物品种类十分丰富,小到发饰、手工艺品,大到运动器材(如排球)等,在这些二手物品中很受欢迎的单品是:书本、手机壳、健身器材、乐高。看来德智体美劳多项发展是大家大学生活的日常。

B14C1

E18C0


整个活动过程中,青队的同学积极向路过的同学宣传环保知识,来参加活动的同学则放下自己带来的闲置物品,就转身投向了“新”物品家族的“怀抱”,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挺好玩哒,我也想自己摆摊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从日常做起,哪怕只是让一个小玩具再次成为别人书包上的装饰。”

E2A1E    

      296E0

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营造厉行节约的良好校园氛围,旧物交换活动是数管学子对绿色校园建设的初探索,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希望更多的学子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来。

      撰稿: 陈杨阳 刘澳    审稿: 王霖  何酉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数管学院开展“旧物再循环,环保在身边”旧物交换活动
下一条:数管学院举办“给我一分钟,让我遇见你”交友便利店活动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