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素质拓展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商贸文旅论坛
 

撰稿:胡容  审稿:余真翰

根据学校八十周年校庆活动总体安排部署,2019年11月8日全天,经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第四会议室举办商贸文旅论坛。此次论坛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担任主讲,包含“中国国际经济环境的根本转变”、“研学旅行产品开发”、“后互联网时代会计职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汽车物流发展及人才需求分析”共四个专题。论坛由学院院长余真翰教授主持。 

 

          肖慈方教授        

    叶娅丽教授

                                    谢柳芳教授                                     

王浩澂教授

论坛由四川大学经济学院肖慈方教授主讲的“中国国际经济环境的根本转变”开始。肖教授结合当前中美贸易关系现状,纵论中美贸易关系发展趋势、国际经贸格局发生变化的原因,并从宏观和微观上分析中国国际贸易形势的主要变化及其内在诱因。第二个专题由叶娅丽教授以“研学旅行产品开发”为主题展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研学旅行的界定和意义、研学旅行的任务、研学旅行产品的框架和开发以及研学旅行产品的构成等。第三个专题为“后互联网时代会计职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由西南政法大学的谢柳芳教授主讲。谢教授主要从当前会计人才需求状况,后互联网时代对会计岗位的冲击,以及财会人员转型策略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富有理论深度和实践操作指导的讲解,鼓励同学们直面挑战、抓住机遇。最后一个专题“汽车物流发展及人才需求分析”,由长期从事汽车物流研究和教学的王浩澂教授给大家作报告。王教授针对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四个阶段,当前汽车物流行业发展概况,以及汽车物流行业对从业人员知识技能的要求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自我提升的建议。

最后,余真翰院长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商贸文旅论坛的举办是为学校八十周年生日献礼,是校庆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同时也对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教学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论坛的成功举办既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拓宽了视野,也对学院的专业教学、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任务,为下一步的加快发展提供了很好地参考。

论坛结束后,四位专家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同学们都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论坛收获颇多,甚至意犹未尽。同学们对于学校、学院、本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今后的职业规划方向和学习奋斗目标,希望学院今后多多举办这种活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团总支学生会举行培训会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