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企管沙盘大赛
会计专业同学参加2017年“科云杯”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图 武云芳 文 郭丹 

10月28日上午9点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2017年“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财会职业能力大赛(高职组)全国网络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350所院校,超5万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大赛。

大赛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为主题,采用科云财会职业能力养成平台为竞赛平台,以团队分工协作方式,通过扮演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会计主管四个财务岗位,按照比赛要求协作完成相应的业务处理。比赛案例模拟了一家中型制造企业一个月的完整经济业务和特定岗位工作事项,会计核算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现行税法,四个岗位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协同分工完成100笔业务。

此次参赛得到学院院长余真翰教授、会计教研室主任蒋海燕教授、会计实训室老师以及学院学生会的大力支持。在会计教研室徐勤老师和李强老师的带领下,40多名会计专业同学进行了一个多月的高强度集中训练,并通过校内的选拨赛,最终确定由8名同学组成两队参赛小组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在比赛中,代表队的选手们分工明确,高度配合,有条不紊的完成了业务操作。经过6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万小平、李山、苏蓉、曹之婷团队荣获全国网络赛二等奖;黄瑞平、董文燕、张颖、肖画容团队荣获全国网络赛三等奖。

通过比赛,检验了我校财会专业的教学成果,展示了我校学生财务岗位职业判断能力、实操技术应用能力、信息技术技能和创新能力,发挥了高等职业院校参与和竞技精神,实现了“互联网+”形势下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管理学院学生获2017年全国物流企业经营大赛团体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学生参加2017四川省会计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佳绩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