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旅游大赛
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餐厅菜单设计大赛落幕
 

 

    为了培养酒店管理专业同学对所学餐饮服务与管理知识的应用能力,经管学院旅游系举办了学院第一届餐厅菜单设计比赛。该比赛的参赛对象是我校酒店管理101班、酒店管理111班的全体同学和部分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学生2-4人一组,根据菜单命题内容要求,合作设计餐厅菜单,同时将设计的菜单制作出来,并另附相关设计文字说明书。

    酒店管理专业的同学都踊跃参与该项比赛,根据菜单命题要求,充分应用自己学到的四川餐饮文化、历史文化等知识,按照餐厅经营与菜单设计的标准步骤,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设计出了各具特色的餐厅菜单。

 

    本届餐厅菜单设计比赛主要从菜单内容、菜单排版与装帧设计、菜单印刷制作、菜单设计说明书等几个方面来评分。其中由酒店管理101班史绚雅、蒋开蜜、蔡琴、王静四名同学合作设计的《“一种念头”川菜餐厅菜单》由于紧扣命题要求,充分体现三国文化和四川特色餐饮文化特色,而被评为一等奖;《“绿榕轩”风味餐厅菜单》、《“红火火”川菜酒家菜单》、《“幸福川菜馆”菜单》三个设计荣获二等奖;《“朝香川味”餐厅菜单》、《“川香竹韵”餐厅菜单》、《“醉爱川味馆”菜单》、《“剑门豆腐庄”菜单》获得三等奖。另有,《“真爱永恒”婚宴菜单》和《“爱情味觉”情侣主题餐厅菜单》由于其特殊的菜单制作材料或特色主题,获得特色创意奖。

    这次菜单设计比赛能够较好地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与创新的精神,并能培养同学们对餐饮管理、旅游文化等专业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经管学院第四届“京都杯”导游风采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经管学院举行第一届茶艺职业技能大赛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