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校友园地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勤奋学习·青春飞扬”宣讲会
图:武云芳 文:闫妍 

10月31日,由管理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和主持部联合承办的管理学院“勤奋学习·青春飞扬”宣讲会在北苑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唐敏、尹鑫、林立、车风、石方园、黎虹等6名同学依次宣讲,从学习与实践、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学生干部、勤工助学等不同角度,向大一新生展示了勤奋、创新、励志、充实、收获的大学生活,在新生中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宣讲会,党总支副书记史在宏和办公室主任凌书娟老师出席活动。

“欢乐送”创立人唐敏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成果,除了大家熟知的“欢乐送”,他还创立了洁丽美——主要承接学校教学楼、图书馆、实训楼的清洁卫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让他明白越努力越幸运。但他却并没有止步于此,在大二时他创立了良铺全球购,但是很不幸,这个项目最终以失败告终,这次失败并没有打倒唐敏,反而让他懂得了做事情应该脚踏实地,认真走好每一步,他总结经验,从头探索,才有了现在的“欢乐送”。

尹鑫是来自会计162班的竞赛小能手,曾获得市场营销技能三等奖、畅想杯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尹鑫的成功不是一朝一夕能达到的,而是长时间不断磨练自己的结果,他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坚持,勿忘使命”。

林立曾获应用文写作大赛一等奖、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全国物流沙盘总决赛三等奖。她说,刚进大学时也跟所有大一新生一样迷茫,不知道自己以后想做什么。一次与辅导员的谈话使她顿悟,她开始确定自己的目标,并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后来她参加了自考、加入了学生会,不断的提高自己。在身边的同学都忙着找实习单位和创业的时候,她经过辅导员的推荐和学生会干部的经历留在学校招生办实习。

国贸152班车凤在大一迷茫时鼓起勇气当上班长,后面加入了团总支学生会秘书处。她进入学生会之时就告诉自己想成为学生会主席,秘书处学到的东西很有限,她在各个部门中积极学习不同的东西,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她如愿以偿进入了主席团助理团,再然后竞选进入了主席团。车凤不仅在工作中令人赞不绝口,她也从来没有在学习上懈怠,她专业竞赛获奖,全班综合成绩第一,在学习专业的同时还报了会计专业的培训班。她希望同学们都能做纯粹的追梦人。

国贸152石方圆在大一初期特别迷茫,找不到目标和方向。直到英语四级考试没过才惊醒了她,后来她开始振作,加入了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闻部,竞选班上的学习委员,在学校办公室勤工助学,在工作忙碌之余又充分利用时间搞好学习,工作学习两不误,既在工作中不停锻炼自己,交到了很多朋友,又在学习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目前,她通过激烈的竞争,已经成为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会计152班黎虹曾多次获得班级综合第一名。在这荣誉的背后大家可能只看到了结果,没有看到汗水,刚进大学的时候她就给自己定好了目标,目标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需要非凡的毅力,而她做到了,所以她成功了。

学生代表宣讲后,史在宏副书记进行了总结。他首先祝贺各位优秀学生代表取得的成绩,感谢他们认真总结和毫无保留的分享。史书记指出,优秀学生代表是宝贵资源,他们的经历、方法、成绩、经验对处在适应期、迷茫期的大一新生具有不可替代的榜样作用,希望同学们充分汲取优秀学生代表身上的正能量,准确定位,尽快做好大学规划,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史书记还列举了近年来学生中出现的学习懈怠、违规违纪等不良行为导致开除学籍、退学、降级等学生案例,给新生划清红线,引起警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雅正杯”第五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我院选手获得两个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学生荣获第四届“雅正杯”导游技能大赛二等奖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