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产学研动态
我校获批成立纺织行业(西南地区)技术经济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
撰稿:何涛 审稿:黄小平 

12月19日,我校参加了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第七次会员大会暨七届一次理事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以及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李进才,副会长冯德虎、俞亦政等有关领导和纺织服装知名企业、科研院校、规划设计单位以及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专家学者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在致辞时充分肯定了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建会30年来的创新发展。认为研究会自1987年成立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来,积极按照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和纺织强国建设的要求开展工作,紧紧围绕纺织行业发展的重大、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不仅为决策部门提供了重要的政策建议和行业发展研究成果,还通过信息交流、政策咨询、发展规划、论坛研讨等方式努力为各会员单位开展了服务,为纺织行业实现持续、健康、稳定有序发展工作卓有成效。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第七次会员大会筹备工作的报告》等。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35位,我校校长夏平当选为理事。李进才当选为七届理事会会长,冯德虎为执行会长,俞亦政为常务副会长,刘子斌等7人当选为副会长,卜晓强等7人当选为特邀副会长,余湘频为秘书长,赵志鹏、王春生为副秘书长。

大会宣读了关于建设中国纺织行业第一智库的两份决定:1.《关于成立纺织行业建设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通知》,聘请姚穆、孙晋良、俞建勇等三位院士及其他二十多位行业各专业领域专家学者为咨询委第一届主任(副主任)委员。2.《关于成立共建型特色专业领域行业发展研究中心(试点)的通知》,纺织行业(西南地区)技术经济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纺织行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研究中心(东华大学)、可穿戴电子与智能纺织服装技术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天津工业大学)、纺织行业服装数字化技术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理工大学)等入选第一批试点四家单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和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为四家牵头单位授牌。

近年来,我校以服务行业、服务地方、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发展指导思想,加强了校地(园区)合作开展纺织服装产业园区规划、企业发展研究和行业高新材料技术研发,以服务四川彭州、屏山、广安、乐山、云南保山、宁夏石嘴山、广东增城和新疆阿克苏、喀什等西南、西北地区纺服产业园区企业为重点,不断取得多项研究成果和服务成绩,有力地推动了产业转移和转型升级。本次获批共建为全国纺织行业第一智库之“纺织行业技术经济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既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对学校近五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学校未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必将激发学校加大行业研究力度、推动研究水平进一步提升,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多新的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应邀参加职业教育发展与旅游行业需求研讨会
下一条:成都新秀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东应邀来校畅谈旅游业的创新创业与实践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