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优秀校友
大学生活只是前进道路上的一段风景
 
大学生活只是前进道路上的一段风景
光阴似箭,时间如梭,一眨眼,我们离开校园已经2年了,这两年里,经过社会的洗礼,我们从稚气的学生打磨成了各行各业的“老手”。偶尔回首往事,学校的点点滴滴依然就像电影回放一样,在脑海里清晰浮现。
怀念学校的校园,怀念学校的教室,怀念学校的操场,怀念学校的同学,怀念学校的老师。踏进社会之后才明白,原来学校里面的友谊才是最真诚的,原来老师不厌其烦的唠叨才是良言。
还记得大学刚开学的时候,18岁的我一个人拎着行李,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从来没有离开过父母的我,不禁地产生了的恐惧感,很想家,这时候老师和同学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原来集体的温暖也不会输给家的,渐渐地,我走出了阴霾,做回了那个活泼开朗的我。
刚进入大学的我们,对于什么事物都觉得很新奇,丰富的课余生活,宽松的学校管束,与高中生活截然不同的氛围,激发了我们心中很多的青春梦想,大学里面的社团协会就这样应运而生,粉墨登场了,我们参加了许多社团,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还结识了更多的朋友。            
大学三年,影响最深刻的还是大二下学期,那时候我参加导游资格证等级考试失败,这个结果对我的打击实在太大,一度的心灰意冷,看着周围的同学各个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的还已经被旅行社录用开始实习带团了,再看看自己,一事无成,那时候真想挖个洞把头埋起来,无脸面对老师和家人。周围的同学和老师不断地鼓励我、支持我,让我醒悟过来,失败并不可怕,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接下来就到几个旅行社去面试,结果都是不了了之,但是我都不灰心,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最终在老师的帮助下,我来到了我现在工作的旅行社实习,实习的最初也是繁琐辛苦的,每天天没亮就从郊区的学校赶到市区的公司上班,实习期间的工作也是很杂很碎,但是我告诉自己,我实习不是来赚钱的,是来学习的,只要给我事情做,这都是一项任务,都是对我的信任,我要尽我的全力做完做好,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勤奋,最终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认可,工作质量也越来越高了。
感谢你,我的大学,正是在你给的每一种挑战与机遇中,我懂得了生活,懂得了学习,懂得了时间,懂得了成长,懂得了奋斗和拼搏,是你为我架起走向成熟的桥梁,在漫漫人生长路中,你将是我多彩世界里永远美丽与难忘的记忆。
我眷恋大学生活,却深知那只是前进道路上的一段风景,惟有脚踏实地走下去,通过继续努力奋斗,才能迎来我更加绚丽多彩的人生。
品味人生,才能珍惜人生。走过岁月,走过季节,也走过了我的大学时代。大学的生活留给我更多的时间去思考。想想走过的路,想想现在的路,想想未来的路,不能不说是对自己的重新认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把这句话献给所有关心我和我关心的人。
 
旅游管理042 邓婧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乐饰居总经理张大虎的自我介绍
下一条:我大学那些事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