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新闻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工作
 

                                                       撰稿:彭诗茗 审稿:樊廷友

2019年10月15日,雅安职业技术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书记高运荣一行四人来我院考察交流。我院党总支书记樊廷友、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叶娅丽教授及全体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会由旅游教研室主任杨婷婷副教授主持。

樊廷友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雅安职业技术学校一行来院交流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旅游管理专业在我院的重要地位、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樊书记指出,旅游管理专业是我院的特色专业,学院在学科发展规划、课程体系构建、师资力量配置、实训条件创造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该专业经多年的发展已硕果累累,在全省范围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随后,叶娅丽教授逐一分享了我院在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定位、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校企合作等方面的经验。叶教授认为,旅游管理专业建设要综合考虑行业人才需求、本校专业定位和区域特点三方面因素,以此为基点来完善课程体系、师资队伍,以期更好的服务于行业、服务于学生。叶教授同时强调,校企合作机制的构建与实训基地的建设是专业建设的重要板块,校企的合作在精不在多,在深不在广,要结合本校实际,就学科规划的重点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我院研学旅游订单班和定制旅游订单班就是与四川子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省合途在线国际旅行社深度合作的产物,这种产教融合的合作模式,对学校来说,不仅使学生获得大量实践机会,弥补课堂理论教学的不足,而且能有效的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为行业培养出众多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人才;对企业来说,这也是企业降低人力资源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方式。

此外,叶教授还分享了我校校内实训基地建设的实践经验,详细介绍了校史馆、家具博物馆、蜗牛研学旅行、忆途亲子旅和开心果周末旅行社的项目内容及对学生的影响,如学生通过讲解校史馆、家具博物馆能锻炼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讲解能力;学生通过参与蜗牛研学旅行、忆途亲子游和开心果周末旅行社项目能全面培养并提高自身的综合实践能力,如市场开发调研能力、产品规划与设计能力、产品营销与宣传能力等。最后,酒店管理专业老师余宜娴分享了其在校本研学课程开发的心得与酒店管理专业学生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的方法与模式。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实训基地。双方表示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校际交流与合作,大家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探讨,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成效。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创新创业校企合作项目孵化启动仪式
下一条:经管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第二阶段入学教育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