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外贸技能大赛
经济管理学院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团体和个人一等奖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职业能力大赛于11月1日于北京服装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39支代表队(其中本科院校31所),200余名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经过跟单理论知识与实务操作两部分的比拼,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参赛学生国贸132班邱妍娇和宋科梅荣获个人一等奖、国贸122班李容丽荣获个人二等奖,带队教师庞霓红、徐娅宁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图为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合影

成功的背后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此次比赛参赛学校多,大部分都是本科院校的选手,比赛时间长且大多比赛都是晚上操作,但在姜宁川院长、庞霓红和徐娅宁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团结一心,克服困难,与本科院校学生同台竞技毫不示弱。经过团队成员们共同努力,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图为荣获大赛团体一等奖老师合影

这次大赛是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紧缺人才培养为宗旨,加快培养适应行业发展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为主题,通过举办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职业能力大赛,为各院校国贸专业学生搭建一个充分展示个人才华的平台,激发大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培养和锻炼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全面增强大学生专业技能素质,以便更好地适应将来国际贸易及服装纺织类企业的需求,为社会输送具有扎实基础、过硬技能,同时熟知纺织服装生产工艺的高素质的外贸跟单员。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进高校的国际贸易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更好地实现教学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同时加强全国各大院校在纺织服装方面的教学交流与联系,共同实现培养我国高素质应用型国贸人才。通过本次大赛,为行业及企业发现和挑选一批具备一定技能水平的优秀外贸跟单人才,实现“岗位与教学”的对接,提高大学生的岗位适应能力。在比赛中表现优秀的邱妍娇和宋科梅两位同学当场被广东省外贸开发公司的录用。

                                图为获奖学生合影

这次大赛是对同学综合素质全面的考验,也是对同学技能水平、动手能力、操作能力的检验,更是对教学水平高低的一次评估。本次大赛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学校的发展密不可分,充分体现了学校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所取得的成果。

                                  撰稿:庞霓红          审稿:樊廷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管理学院在全国高职(商科)院校会计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个人二等奖和团体三等奖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喜获2012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技能大赛团体、个人二等奖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