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物流管理专业“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专业设置”工作研讨会
 

                               撰稿:黄天春    审核:王浩澂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近期稳步推进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工作。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是教育部为了适应我国高级技能人才紧缺的国情,结合国际职业教育发展的总趋势提出的一个新的教育体系。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经济管理学院于2020年4月16日组织物流管理专业进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专业设置”研讨会。会议由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王浩澂老师组织,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余真翰、副院长夏远江、教研室主任饶绍伦、以及物流专业骨干教师均参与了本次讨论会,由于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

首先,由王浩澂老师将前期搜集的普通本科、应用型本科和高职高专所开办的物流管理及相关专业的设置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围绕专业发展前景、学生就业,结合我院当前物流管理专业的基础等,提出我院“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专业设置”以物流工程技术专业为切入点,同时也提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及待解决的问题。接着,余真翰院长和夏远江副院长对应用型本科、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和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定位之间的区别做了辅导,并指出物流管理专业以物流工程专业为切入点进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专业设置,应对以上3个层次的相关专业进行对比分析,找准我们的人才培养定位和职业面向。最后,其他专业老师围绕专业名称、专业发展方向、人才培养定位和专业面向等展开了积极讨论。最终确定了专业名称,明确了专业发展方向和后续的工作内容,提出了当前问题的解决思路和解决方法。

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强调理论和实践训练并重,强调以就业为导向,毕业生有直接上岗工作能力,在就业市场更具竞争力。为了物流管理专业“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专业设置”工作科学和顺利实施,下一步物流团队还将进行更广泛的调研和更细致的论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学生获2020“新道杯”四川高校数智化人才邀请赛
下一条:管理学院老师与成都市跨境电商协会负责人交流合作事宜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