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学 | 招生就业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党建之窗 | 学生工作 | 校友园地 | 经贸实训中心 


  

 

 

新闻
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学生获2020“新道杯”四川高校数智化人才邀请赛
 

                ——“企业经营模拟沙盘网赛”团体特等奖

                             撰稿人 王莉   审稿 曾川

2020年4月18日,由新道科技有限公司主办、西华大学管理学院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管理系协办的2020“新道杯”四川高校数智化人才邀请赛“企业经营模拟沙盘网赛”在互联网上举行。参赛代表队来自四川本科及专科各大高校共106支队伍。我校代表队由曾川老师、夏远江老师指导,经过激烈角逐,会计专业王莉、王雪敏、黄佳丽、王思雨、文胡敏五位同学组成的队伍荣获高职组团体特等奖。

本赛项通过新道公司的约创沙盘竞技平台,以多组竞技的方式在互联网上进行。每队5位成员身份分别为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生产总监,销售总监,模拟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广告投放、订单争取等多个环节,与其他参赛队产生激烈的经营竞争,5个销售市场,企业则通过对广告的把控争夺各个市场知名度,拿单销售获取利润,通过对资金的预算调整经营战略,以拿单量制定相应的材料采购数量,生产交货策略,年末填写报表。以知名度、拿单量,生产规划和规模来与其他企业进行竞争,最终以经营成果排列名次。

赛项分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比例分别占总数的10%,20%,30%,40%。此次在线上举行网赛是疫情下的无奈之举,团队成员不仅要克服互联网远程比赛的不便,还必须做到配合默契、预算准确、随机应变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通过比赛使学生了解企业的运营流程,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培养了学生的学习探究能力和组织能力,深入贯彻职业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三项课题获中国物流学会立项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物流管理专业“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专业设置”工作研讨会
关闭窗口

数字经贸与管理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28-87846409 028-87843202

书记院长信箱:cdfzjgxy@163.com